李兆基先生創立了李兆基基金,為百姓造福

也許內地的人們都聽說過李兆基這個名字,他於1928年2月20日生於廣東省順德大良,因其在家中排行第四,所以人們都尊稱其為「四叔」。李光基在其童年時受其父親的影響,對於做生意很有天賦。而李兆基在10歲時師從中山大學文學系教授梁惠民先生的經歷,也讓其成為一個有著中國傳統觀念的人。

李兆基於1948年隻身去到香港,經過十幾年的拼搏創立了永業公司並開始涉足地產行業。又在1963年成立新鴻基企業有限公司出任副主席兼總經理,直到成為現在的香港地產行業的大亨,已經過去了五十多年。

李兆基一生都致力於慈善事業,還創立了李兆基基金會。這個基金會是李兆基個人出資成立的專門從事慈善事業的機構。受傳統教育的影響,他對祖國懷有深厚的感情,也大力支持內地的經濟建設。

李兆基於2007年7月1日獲得了大紫荊勳章,也於2007年10月獲得了由中國教育部批准的復旦大學名譽博士學位。李兆基心系祖國的建設和教育發展,於2008年9月9日,復旦大學李兆基圖書館揭牌;2009年4月,李兆基基金會幫助海原縣群眾建立了6000眼集雨水窖,使當地群眾告別了吃水難的歷史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