儲存倉都有哪些分類?

儲存倉其實就是儲存貨物的倉庫,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看到一些大型倉庫。比如在水果批發市場、在糧庫、在加油站、火車貨運站等。也有一些特殊的倉庫,比如銀行所開設的個人保險櫃業務,其實也是一種儲存倉。還有就是在網上開設的一種儲存密碼的倉位,也被稱為密碼儲存倉。

儲存倉一般按照按用途可以分為批發倉庫、採購供應倉庫、加工倉庫、中轉倉庫、零售倉庫、儲備倉庫、保稅倉庫等。若按照倉庫的構造來分的話還有單層倉庫、多層倉庫、立體倉庫、簡倉、露天倉庫等。按照儲存貨物的特性可分為原料倉庫、產品倉庫、冷藏倉庫、恆溫倉庫、危險品倉庫、水面倉庫。

儲存倉按所處位置分為碼頭倉庫、內陸倉庫等。按建築材料來分的話有鋼筋混凝土倉庫、鋼質倉庫、磚石倉庫等。按管理體制分為自用倉庫、公用倉庫等。現代經濟的發展離不開這些儲存倉,比如加油站就設有儲存油料的倉庫,如果沒有油庫的話,不儲存一定量的油料,那麼一旦油料儲量吃緊,那麼油站也許就會面臨庫存緊張的狀況。因此儲存倉對於各行各業來說都是很重要的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