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恥骨痛如何消除?

其實能生孩子的女人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女人,先不說會懷胎十月,每天帶著胎兒很累。就說生產的痛吧,終於痛完了,產下了孩子。可是產後不僅體型變了,還會有許多產後的症狀,比如產後盆骨恢復不好會兩腿長短不一樣,產後體型會發胖,有小肚腩。還有就是產後恥骨痛,產後乳房下垂等。所以說女人勇敢呢。

那麼產後恥骨痛應該怎麼消除呢?恥骨就在大腿和腹部的中間部位。而這種恥骨痛是產後婦女很常見的一種產後疼痛,有幾種方法可以減輕或是消除這種疼痛。一是在產後要盡早下床活動,因為下地活動對骨盆的恢復和減輕恥骨痛有好處。但對於剖腹產的產婦來說,還是要在術後36小時左右,根據自體情況,咨詢過醫生以後再下地活動。

消除產後恥骨痛的第二個方法就是注意飲食,要多吃些排骨湯呀,或是魚湯呀這種營養豐富的食物,還要多曬太陽,這樣可以促進對鈣的吸收,可以增強骨胳的營養。 產後乳房下垂也是很常見的一種產後現象,這也是有辦法來消除的,比如在給孩子餵奶的時侯要兩個乳房交替著餵,否則兩個乳房就會大小不一。還有就是經常對乳房進行按摩,具體怎麼做可以咨詢醫生。還有就是要加強身體鍛鍊,防止產後身體發福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